初恋杂食党

热爱各种初恋感强的CP或许还有关于帅哥的拉郎CP,最近沉迷足球届初恋产品,快乐中。本人脑洞奇怪,有CP洁癖的(只嗑一个CP的)千万别对我有期待,最近打算放飞自我,哈哈。

死亡与冰淇凌

【2919】超级架空处理,无任何现实参考,出现在脑子里,干脆写出来,随便看看,没有续章。


不如去死吧,布兰特脑海里突然出现这个想法,把他吓了一跳。虽然他是个消极的人,虽然生活中有太多事情想不明白,虽然活着的意义始终找寻不到,看着手腕的时候,恍惚间能看到伤疤,即使这么多事件表明他有寻死觅活的可能性,但他下不了手,所以从没做出伤害自己的举动。在这世界上飘着太累了,幻想着可以上升到更高的空中,会不会更惬意轻松。


他的思绪被打断,身边那个始终脱线的小孩又开始询问他要不要吃个冰淇淋,和往常同样的步骤,布兰特先说出不要,我不想吃冰淇凌。


那个小孩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,受到天大的委屈,耷拉着眼睛,小声的说:“为什么不呢,你不喜欢冰淇凌了吗?”


布兰特只能转过头,叹口气,而后看着他的蓝绿色眼睛,说:“好吧,我想要吃一个冰淇凌。”


他们坐在那片远远看过去光秃秃的草地上,走近之后意识到还有些泛黄的枯草,盘腿坐着,舔舐着圆筒的尖端,白色奶油缓慢滴落,明黄色的衣服上留下阴影。


不知道第多少遍,布兰特提醒他小心点,不要总是弄到衣服上,而后恐吓他,不要不把这些话记到心里,再有下次他一定会惩罚他的。


除去撒娇的时刻,那个男孩并不怕布兰特,听到所谓批评反而喜笑颜开,乐呵呵的吃完剩下的半个冰淇凌。


同样的场景上演过千百次,低级的重复游戏,那个男孩乐此不疲。吃完一个冰淇凌,布兰特要承认,他可以暂时忘却他们吃冰淇凌的原因,甜食拯救心情,多巴胺和内啡肽分泌,太阳变的暖融融,脚下的草地长出嫩芽,不远处的柳树抽条,肉眼可见的速度长高。


布兰特认为那些只是幻想,起身,想要换个地方,男孩拽住布兰特的胳膊,随意的晃动,仰头看着他,一句话也不说,他只是可怜巴巴的望着布兰特,一只夹着尾巴的卷毛狗,布兰特不能确定它是哪个种类,不能给出准确定义。他们对峙的时间长达一分钟,男孩沉不住气,说:“喂,你是不是忘记什么了?”


布兰特转转眼珠,摸了摸男孩的头发,男孩身边枯萎的小草重现生机,布兰特想他为什么会忘记摸他的头发呢?为什么他要摸他的头发呢?


想不出答案的时候,他不去耗费心神,这世界上没有答案的事情多到他清算不完,何必挣扎。他拉着男孩的手腕,说:“我们要去下一个地方了。”


郁郁葱葱的草地目送他们走远,男孩走在布兰特身后,无论怎样,那棵柳树真的挥舞着手臂,布兰特回头看了一眼,没看见其他人,真是奇怪。


有人说不管你做过什么,都会上天堂的,相应的,考验放在前面,你从地狱而来。在天堂呆久了,深觉日子不过如此,堆积着越来越多的人,或者说灵魂,毕竟他们已经可以操控身体,可以真实的漂浮在上空。可以选择清楚记忆,断舍离变成一道程序,按下那个按钮,又是新的一天,实际上他们并不需要时间观念,二十四小时不再有意义。什么时候吃饭、什么时候睡觉不再有着明文规定,不要日光的时候,可以选择熄灭身旁的光源。

不用再去争抢,想要的东西随时可以出现,各司其职转换了含义,他们一起无所事事。大部分人享受这种生活,奋斗过两辈子的含义不正是后续的清闲,可以这么轻松的活着。


最初的那一百年中,布兰特也是这么认为,人生的节点来的悄无声息,一百零一年的第一天,完成了几次的天堂环游,看完所有想看的书籍,尝试过所有的冒险活动,目睹着一个又一个人重新进入轮回,布兰特陷入迷茫。他问出发的那个人,“你已经没有眷恋了吗?为什么要重新开始。”


回到地狱这四个字难以说出口,他换个委婉的说法,那人已经在这里过了快三百年,探访所有的角落,按下各种稀奇古怪的按钮,这里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,他不能再忍受下去。


“这里什么都好,我在说废话,这里可是天堂,没有比这里更好的地方了,离开之后肯定会受苦。”

  

布兰特更加不解,用疑惑在的眼神打量他,那人说:“我不是受虐狂,只是这里太安静了。”


安静,怎么会呢,他们明明可以制造各种声响,任何一种,只要他们想要,他们便能得到。


那人摇摇头,“算了,说不明白的,只是我想去人间,再晚可能来不及了。”


他遇见一个人,见过两面,那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人,眉眼间依稀看出年轻的影子,她说:“有些人不够勇敢,待在这里的时间错过很多东西。”


老妇人只在这里待了两个月,而后便毫无留恋的离开了,冲向地狱。


那个男人受到一种驱动,在他体内横冲直撞,抓心挠肝不得安宁,他怕真的来不及,老妇人离开的一个月后,前往地狱,寻找一个未来。


布兰特试图理解他们,他和那时候守在他身旁的男孩说:“我们在这里这么长时间,你会想要离开吗?”


男孩握着他的手说:“你在哪里,我就在哪里。”


男孩比布兰特晚来三年,却一见如故,他们吻合的像是独属于对方的另一块拼图,九十七年里几乎没有吵过架,从来只是小打小闹,他们怎么会有隔夜仇呢。


直到布兰特准备按下那个按钮,他兴冲冲的冲男孩说:“我要重置自己的生活,每天都是新的一天,明天开始我会忘记你,忘记所有人,这样我就能继续在这里住下去,我不喜欢人间,我闯不过地狱。”


他没有给男孩缓冲的机会,他听到男孩说:“为什么我们不一起离开呢,为什么一定要忘记我呢?你厌倦了吗?”


那个时候的布兰特缺乏思考,他点头说:“嗯。”他厌倦的不是男孩,他厌倦的是这里的一切,这话像是狡辩,却是他的真实想法。


他讨厌一切,但他不想离开,他不要重新开始,这里是个很棒的地方,为什么要去受苦呢?他没什么要找寻的,他安于现状。


男孩听到他的话,久久沉默,布兰特看向窗外,郁郁葱葱的那片草地连续变换,黄绿交替,等到它们彻底枯萎,他听见男孩说:“好的,你按下那个按钮。”


布兰特不想要说话的时候,男孩习惯性哄他开心,说:“吃个冰淇凌吧,会高兴起来,一定会的。”


九十七年里,这是一个屡见不鲜的招数,从未失效过,他们的最后一面,男孩没用这个秘密武器,他率先离开。


一百零一年的第一天,布兰特身边不再有那个男孩,他走了,布兰特毫无知觉,他理应忘记他的,按下按钮,意味着重置,那么他看到的那个男孩是谁呢?布兰特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。


他决定暂停按了三年的按钮,身边仍然跟着那个男孩,布兰特问:“你是真实的吗?”


男孩没有如往常一般插科打诨,蒙混过关,他认真的说:“我是不是真实的,取决于你想不想要我是真实的。”


疑惑的转动眼珠,恍然大悟般苦笑,“凯已经走了,三年前走的,我知道了。”


男孩没说什么,如往常一般询问:“你想吃个冰淇凌吗?”


布兰特摇头,“不用了,我要和他一起吃。”


眼前的人消失了,没有留下任何声响,那个人说的对,这里太安静了,布兰特踏上征途,他要去找那个冰淇凌。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