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恋杂食党

热爱各种初恋感强的CP或许还有关于帅哥的拉郎CP,最近沉迷足球届初恋产品,快乐中。本人脑洞奇怪,有CP洁癖的(只嗑一个CP的)千万别对我有期待,最近打算放飞自我,哈哈。

养只大金毛

【德利赫特✖️德容】

无现实背景,纯瞎写,一切均来自我的幻想,介意勿看哦。


马泰斯离家出走了,字面意义,不是凭空消失,科幻电影中那样,是他选择了离开。没打一声招呼,什么都没交代,在一个雾气蒙蒙的清晨——出自弗兰基先生的猜测。


弗兰基在七点钟迫于生理原因迷迷糊糊的走向厕所,解决完需求,心安理得的躺回被褥中,这是个休息日,没有必要为凌晨发生的事情再次伤神。兴许是心脏比大脑率先察觉出不适,闭上眼睛,待机电器的电流声,涤荡水管的碰撞声,一身而过的玻璃珠弹跳的声响——该死的,是幻觉吧,他已经在二楼了,天花板上只有屋顶。


继续挣扎,被子盖住脑袋,蜷缩起身体,无望的承认,他睡不着了。明明三点钟或是四点钟刚刚入睡,过去四个小时,并不到四个小时,他被迫清醒。此时,他尚未发现屋子里只剩下他一个人和几只狗。即使醒来,他也不打算下床,他要等到另一个人失去耐心,在放门口打转,不经意制造出声响,若无其事的问他要不要吃早饭,这样,才算是暂时翻篇。


时间线拉回昨天傍晚,难得的休假,吃完他们自制的晚餐,听上去像是制造核武器一样,但卖相确实一般。口味,只能说如果他们喜欢的话,反正其他人没机会品尝。做饭如同打仗,有那么一丁点好处,将大批碗筷放入洗碗机,物超所值,不会被贴上浪费水资源的标签。


接下来的进展和往常一样顺利,关上客厅的灯光,只剩下大屏幕闪烁,弗兰基一开始靠在马泰斯的肩膀上,抓住他的手指,轻轻的捏,挠挠他的手心。马泰斯只会在一旁偷笑,并不镇压这种行为,他乐在其中。后来,弗兰基枕在马泰斯的腿上,大咧咧的挂在靠背上的腿满满的转变成安静的并在一起。弗兰基感受到马泰斯在轻轻的帮他擦拭眼泪,故事进展到这里,简直一帆风顺。一场比赛,开局十五分钟便取得进球,尽管场上形势发生变化,他们轻松稳住军心,扩大比分,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,剩下不会出错的庆祝和狂欢。他们应该那样的,如果不是弗兰基的那句感慨。


“我先走了的话,你千万不要这样,不要一个人等我。”


他紧紧的握住马泰斯的手,沾着眼泪的睫毛不那么舒服,不自然的眨着眼睛。马泰斯抽了张纸,复原弗兰基聚在一起的睫毛。


“那我应该怎么做呢?”


这是个疑问句,但马泰斯有想要的答案,某种意义上说这不再是个疑问句。情侣之间的炫耀般的抱怨,可不是想要听到旁人的谴责,这只是种调情的手段。


那只小狗等在原地,无论在观众看来它是否能够等到,它并没有留下遗憾。马泰斯想听听弗兰基给他的答案,会不会让他留下遗憾。


“找个你喜欢的人,继续生活下去,人生没那么长,你要快乐。”


这是弗兰基看完电影想说的,无论是什么生物,这一生和宇宙的计量单位比起来实在实在是太过短暂,不要停在原地,不要苦涩,尽可能创造快乐。


马泰斯听出弦外之音,一个人在表达看法的时候蕴藏着自己潜在的做法,“所以如果我先离开的话,你会找个人,然后忘记我吗?”


再一次忽视重点,他们在夜色中对视,弗兰基说:“不会的,按照常理,我会是先离开的那个,这才是对的,符合常理。”


拜托,弗兰基又不是上帝,他怎么能确定什么是对的,他只是自私的希望他的全部人生中有马泰斯的存在,这样很圆满,运动员的大满贯。


马泰斯扶着弗兰基的肩膀,面对面坐着,“你希望别人住进我们家,房间里放上他那花花绿绿的衣服,地毯不再是带着朴素小花和海水波纹的这一块,或许他会做饭,那个时候,这张沙发不在了,会躺在另一张沙发看另一部电影,当然也可能是这一部。”


马泰斯还有没说完的话,但是弗兰基已经忍耐不下去,他的形容太有画面感,像是正在经历着那些一样。即使不是真的,仍然让弗兰基感到不适。


他打断他的话,“还有很久,你可以等到我走后再去畅想。”


深夜不适合这种有关生死的哲学问题,他们为什么要在睡觉之前讨论七十年或是八十年之后的事情,徒增烦恼,没事找事。


“可是如果你提出这个问题,我不是应该早些做准备吗?这是潜意识强化。”


弗兰基皱着眉毛,“你可以六十年后再去强化,还是说你想要出轨?”


他们在危险区域互相试探,站在自己的禁区,千万不能张开手臂,会掉下悬崖。


马泰斯从始至终语气平缓,“我没想要,是你给我的建议,这也是你的想法。”


“我什么想法?”


弗兰基升起委屈,在他说出那句话时,苦闷的想自己是世界上最善解人意的伴侣,放置个人情绪,目标只是希望对方幸福,无论是不是在他身边,他都会祝愿马泰斯快乐。他不要他那样无望的等着他,他不要他变成一只流浪街头的小可怜,他要他延续此前的生活,平和的幸运着。


马泰斯松开手,说:“你知道你的想法,我不想猜测,那没有意义。”


他明明下了结论,却说自己不想去猜测,弗兰基气愤的点头,咬紧牙关,恶狠狠说:“好,很好。”


自顾自的回到二楼的卧室,辗转反侧,关上床头灯,等着马泰斯上来道歉,一个小时后,认命般的打开床头灯,总不能让他在沙发上睡一整晚,会不舒服的,即使在马泰斯眼里弗兰基不是个好的爱人,他至少会是个好人,不会放任他躺在那里。


声控灯亮起,沙发上空无一人,弗兰基忘记一件常识性的事情,他们家不止一个卧室,他悄悄拧开客房的房门,睁大眼睛观察,被子隆起。


小心翼翼的关上房门,弗兰基想:那家伙睡的还不错,这算什么事,他真的要睡不着了。


在床上耗到九点,弗兰基的耐心率先耗尽,很好,他竟然真的不准备道歉。没关系,他只是饿了,只是他们家的小家伙们饿了,他没有要去找那个过分的家伙。


弗兰基发誓,他没有刻意的查看马泰斯的情况,只是客房的门开着,更重要的是,被子整齐的铺在床上。唯独没有马泰斯,装作检查房屋设备,毕竟早上听到那么多声响,他要找个源头,查看所有的角落。找到前两天弄丢的钥匙扣,小家伙们藏起来的毛绒玩具,只是没有找到马泰斯。


担忧盖住气恼,放下面子,拨打电话,铃声在客厅响起。抓起外套,狗狗们簇拥着他,兴高采烈的准备出门,蹲下来,安抚它们,“先等等,不是带你们出去,家里丢了只金毛,世界上只有那一只,我要把他带回来。”


它们沮丧的叫着,用罐头贿赂它们,关上大门,脚下生风。弗兰基的第六感,即使是离家出走,他也不会离开太远,马泰斯会让他找到的。


站在草坪上,灵光乍现,飞奔起来,两条街外有个喷泉。


马泰斯盘腿坐在那里,看着弗兰基向他跑过来,和他预料的时间一样。


站在马泰斯旁边,跑过来的这一路,体会到数学老师说的那种醍醐灌顶的感觉,灵光乍现般,他理解马泰斯生气的原因,为什么要有那种假设,为什么要让他再找个人,他们可以带着回忆,那些不会跟着死去的。


揉揉他的头发,“走吧,我来带你回家,我的大金毛。”


马泰斯仰头看他,露出金灿灿的笑容,“我在等你。”


“你会等到的,一定会的。”


在他的额头留下一个亲吻,这不是道歉,是他等在这里的奖赏。弗兰基有个排他性很强的金毛,但他太乖了,会拎着还热着的面包,说:“走吧,回家吃早饭。”


弗兰基不会对他生气,这是他一个人的大金毛。


“顺便睡个回笼觉。”


马泰斯揽着弗兰基的肩膀,“好。”

不会再有门锁的响动,那些奇怪的声响消失,弗兰基窝在马泰斯的怀抱里睡得香甜,轮到马泰斯亲吻他的额头,进入梦乡之前,轻声说:“千万别抛弃我。”


不会的,弗兰基只有一个大金毛。

  

彩蛋:换个方法

评论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